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心理教育专题讲座

日期:2022-05-07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文字:聂英男
文字 聂英男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疫情期间心理调适能力,缓解心理压力,5月4日下午2点,经济管理学院邀请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韩雪副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如何调节焦虑情绪》专题讲座,1300余名学院师生参加了讲座。

韩雪在讲座中介绍了焦虑的概念与正反两方面的作用,讲解了解决过度焦虑的TIP技术、ACCEPTS分心技术、STOP技术、五种感官自我安抚技术、增强心理韧性等5个具体操作方法,并就学生普遍关注的疫情期间异地恋矛盾、线上网课自律保障、社会实践限制等问题进行了释惑答疑。

学院师生表示,讲座具有很高的理论和现实意义,操作性、实践性、指导性均比较强,自己一定遵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增强自我心理调适能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70周年校庆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