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林业与木工机械工程技术中心党支部举办线上分享会

日期:2022-05-01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文字:吴哲
文字 吴哲 图片
电话 摄影

日前,机电工程学院林业与木工机械工程技术中心教工党支部组织召开线上主题分享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喜迎建校70周年。会议由支部书记吴哲主持。

吴哲为部分支部党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大家入脑入心学,带着问题学、实践检验学,真正把学习体会转化为迎接70周年校庆、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妙计良策和务实举措。

吴哲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释放了一个强烈的信号——中国的大学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身为高校教师,应该用好三尺讲台和线上讲台,讲好中国故事,特别是在哈市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更应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课程思政做到学生心里,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信心,坚持到底。

支部成员、学院副院长杨春梅同志强调,作为一线教师,一定要有奉献精神,扎根东林、扎根机电,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与校院两级建设,早日将东林建成中国高水平大学。支部成员徐杨同志谈到,虽然受疫情影响,中心的异地检测任务难以实现,但大家不能被困难吓倒,要在学院的支持下,开新局、走新路,争取早日建成线上检测平台,尽最大努力保证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支部成员、机械设计教研室主任任长清同志表示,要在教学工作中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其他支部成员姜新波、张兆好、胡万明、王慧和顿国强等同志也分别结合自身教学工作实践,分享了新时代如何做好林业机械领域教学科研工作、检测工作和创新工作方法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迎接学校70华诞,勇开路敢拼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东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