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砥砺奋进 绿水青山】化资学院1997届校友杜春玲做客第74期《东林校友讲坛》

日期:2022-05-02 发布单位:化资学院 文字:裴洋
文字 裴洋 图片
电话 摄影

近日,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1997届优秀校友杜春玲做客第74期《东林校友讲坛》。杜春玲校友以“改变认知,拥抱未来”为主题,讲述了自身的工作、创业历程,并为在校学弟学妹传授了相关经验。

讲座伊始,杜春玲讲述了目前国际形势和现今中国的发展机遇,她讲到,这个时代是最好的时代。在大学期间,她便通过家教等方式锻炼培养自己的教学以及学生管理能力,在其中领悟到了自己作为教师的意义和价值所在。大学毕业后,她进入哈尔滨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工作,凭借自己的努力,晋升为学校第一届团委书记、学工处主任,最终从一个职场小白蜕变为学校管理层的中流砥柱,成为了哈工大附中建校以来最年轻的副校长。

谈及在工大附中工作八年的收获,杜春玲校友说:“第一,人要踏实肯干、认真负责,做好分内的工作、能扛事儿;第二,所有难走的路都是上坡路,所有的付出都算数,领导的信任、艰难的经历都会是你人生路上宝贵的财富;第三,人需要长期坚持不懈的努力,才能逐渐赶超他人;最后,人要学会感恩,唯有学会感恩,才能走上认知高地。”

在工大附中任教期间,杜春玲始终不忘提升自己,惜时进取,后来攻读了工程大学的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考取了心理咨询师国家级证书。虽然她已收获成功,但并没有停下进取的脚步,依然在工作中不断地挑战自己的能力极限。在经过了一段思想斗争后,杜春玲选择离开工大附中投身创业。她向我们说道:“我还那么年轻,我想尝试别的人生道路”,经历了近一年时间的运筹和探索,杜春玲最终创立了思锐教育培训机构。

在创业的十二年岁月中,杜春玲遭遇过不少挫折——双减政策的施行、新冠疫情影响等,但她携思锐教育不断前行。“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创业路上困难是常态。”她说,“成功就是无数次的跌倒和爬起,最后一次你爬起来了。”她认为,不断积累小的成功,逐渐找到自己的优势,慢慢就会成为大的成功。她说坚持做事标准,做对社会、他人有意义的事情,便能收获更多。

杜春玲勉励大家:“虽然选择总是要比努力重要的,但当在之后发现你当初的选择不那么正确而且无法回头时,就应该通过自身的努力主动地让这个选择变得正确。”她以一位企业面试官的身份向大家提出了在就业创业方面的指导建议,“在大学期间要清楚自己的专业知识领域,尽早走出去在社会上做出些实践成果,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企业最看好有责任心、能吃苦、敢担当的应届毕业生。”

校友讲坛进入尾声时,同学们纷纷与杜春玲校友互动,她也热心地为同学们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化资学院2021级化学类1班的张书奕表示:“通过杜春玲学姐的分享,我进一步了解了自己未来的人生方向,深刻思考了自己未来的人生规划。在校期间要努力用知识充实自己。” “杜春玲学姐的创业经历分享让我对未来成长道路上可能遇到的各种困难有了更清晰地认识,也更加体会到了努力拼搏的重要性。” 化资学院2021级化学类三班的余自强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