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机关党委三党支部联合开展“爱校护林”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5-01 发布单位:校园建设处、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 文字:沈思彤 摄影:钟琪欣、沈思彤
文字 沈思彤 图片
电话 摄影 钟琪欣、沈思彤

为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东林精神,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强化党建合力,4月29日下午,由机关党委校园建设处党支部、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联合举办的“传承绿色东林精神,践行建心建业使命”共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学校主楼后方喷泉广场举行。

1主图.png

活动伊始,三个共建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以党旗为令,充分发挥“不怕苦、不嫌脏”的先锋模范作用,撸起袖子、拎起水桶、拿起板凳、扛起电锯,带着提前准备好的水盆、抹布等工具,还有种类齐全的各种伐树修树设备,气势昂扬地向着喷泉广场进发。

以史为鉴,汲取东林七秩蓬勃力量。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奋勇前行;以史为鉴,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此次共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地点喷泉广场具有特殊意义,广场位于学校主楼后方,矗立着校园主雕“生”,主雕以“带锯”为雏形,扭成一个圆环形状,寓意禁止砍伐,它是代表生命的符号,也象征着东林“生生不息、生态环保”的永续力量,展现出一代代东林人在实践中秉持“学参天地、德合自然”校训,坚守“让祖国无山不绿、有水皆清”誓言的昂扬精神面貌。

脚踏实地,践行建心建业使命担当。“立德立行,树木树人”。共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仅是一次实践活动,更重要的是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将日常工作、业务发展、队伍建设有机地结合起来。参与本次活动的三个机关党支部日常工作业务联系紧密,此次活动凝聚了人心、促进了交流,让三个部门在未来的工作中朝着“促发展、添色彩、树形象、暖民心”的工作目标齐心协力、一起向未来。疫情当下,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实属不易,三个党支部的同志们身先士卒、争当住校先锋,舍小家为大家,在活动中忘记职位、忘记身份,戮力同心、撸起袖子埋头干,一锯一修、一擦一净,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最终将喷泉广场区域的树木修剪成型,座椅擦拭干净,电路修整完善,枯树残枝清理干净,让巍峨的主楼后方呈现出崭新的面貌,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再续华章,打造绿意流淌魅力校园。“砥砺奋进,绿水青山”,青山不墨千秋画,绿水无弦万古琴。东林肩负着“替河山装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的绿色使命,东林的精神需要东林人传承,东林的使命亦需要我们砥砺接续。今年是学校建校70周年,在东林校园里“唱响东林绿色旋律、喷薄东林闪亮喷泉”意义更加特殊。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只是这群人手握“接力棒”建设东林的一个见证时刻,未来他们将继续在奋斗中绽放梦想,在奋进中奔向远方,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70周年华诞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与此次支部共建活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仅进一步学习和感受了东林先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同时又亲身实地体悟了身体力行创建美丽文明校园的重要意义,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勇气和决心。

2合集.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