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建设教师发展资源平台,助力教师队伍建设

日期:2022-04-28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文字:王天琪
文字 王天琪 图片
电话 摄影

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要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要加强中青年教师骨干的培养”。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指示精神,机电工程学院本学期组织中青年教师立德树人能力提升计划系列活动,旨在引领学院教育教学研究工作,引导教师热爱教学、研究教学,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提升全体教师数字化信息技术水平,助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学院打造本科教学服务团队,充分利用教务处“课程学习中心”初步完成学院教育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学习资源平台的建设。资源平台目前设有高教要点、教学竞赛、在线教学、课程建设、课程思政、教材建设、新工科建设、成果申报八个板块,拥有视频总时长1265分钟,各类教育教学研究文档500余份,主要围绕探索教学新模式、新方法,解决教学疑难问题,提高教学质量;营造重视教学、潜心教学的文化氛围,为教师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教师教学理念和方法的持续更新;组织教师教学技能培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

在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教学研究与质量监控中心指导下,学院积极推动教学改革与研究,布局校院两级的教师发展平台,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全体教师教书育人本领,着力推进课程改革,推动课堂革命,建好质量文化,为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和研究提供帮助与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