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奥林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1-12-20 发布单位:奥林学院 文字:张雷
文字 张雷 图片
电话 摄影

12月17日上午,奥林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八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所有教职工参加了集中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于洋主持。

会上,于洋领学了《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于洋强调,高校教师要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严格遵守师德规范,严以律己,为人师表,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对《意见》的学习就是要让大家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工作中一定要注意自身言行,对错误思想、不当言论提高警惕,防止思想滑坡、变色。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必然要求,是提升高等教育质量的必要条件。我们持续深入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目的是让学院教师坚守高校师德师风底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校教师。

刘志明院长领学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八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刘志明指出,8起典型案例涉事教师都受到严肃处理,反映出国家教育部门深入落实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旗帜鲜明查处师德失范问题的坚决态度,同时也反映出当前仍有极个别教师理想信念缺失、育人意识淡漠、法纪观念淡薄,对学生造成伤害,影响教师队伍整体形象。近年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教育部也明确提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是师德师风。在今年的教师节前,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中对广大教师提出了“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的更高要求。我们要深刻认识到自身责任之重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持之以恒巩固拓展师德师风建设成效。特别是要对照师德警示教育案例,对照查摆、不断反思,做到警钟长鸣。

学习结束后,辅导员黄旭表示,高校师德师风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是高校教师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为党和国家、人民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神圣职责的必备条件。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者,我们更应提高自身道德修养,自觉坚定理想信念,这样才能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带动、引领学生成为国之栋梁。

12.17教职工学习.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