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交通学院举办师德师风建设学习交流会

日期:2021-12-17 发布单位:交通学院 文字:管峰
文字 管峰 图片
电话 摄影

围绕学校党委关于师德师风建设年工作方案的要求,交通学院以“强化典型引领和示范作用”“建章立制,强化制度管理”“宣传教育,涵养重德养德的良好风气”为工作抓手,开展了一系列师德师风建设宣传教育活动。12月8日,学院举办了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建设学习交流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员工、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教学秘书张邢磊主持。

交流会上,师生代表以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从不同视角阐述了对“古之学者必有师。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的深刻理解,展现学院教师热爱教育、勇于奉献的精神风貌,树立优秀教师形象,打造良好学风氛围。参会教师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在工作中的点点滴滴,明确了教师的使命和责任。学生代表们描述了自己心目中的老师是如何严谨治学与辛勤耕耘,表达了对老师以德施教、以德立身、谆谆教诲的感激之情。学生们的深情倾诉,让在场的所有教师深受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093016bf53bc55d92084f9fe41de6c8.jpg

会议还举行了重温人民教师誓词宣誓仪式。副院长张文会领誓,线上线下的全体教师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交流会后,学院全体教师签署了《东北林业大学交通学院教师行为规范承诺书》。

63684b483078a33b1a4fda6b6b6b6e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