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我校举办“分享读书心语 追寻文化之旅”读书分享会

日期:2019-12-03 发布单位:党委统战部 文字:刘欣
文字 刘欣 图片
电话 82192180 摄影

教师的精神成长,需要高品位阅读的滋养。为了进一步提升党外知识分子和归国留学人员的政治理论、文化素养,11月28日,党委统战部在“知著微馆”举办“分享读书心语 追寻文化之旅”读书分享会。分享会由无党派代表人士黄占华教授主持。

首先,九三学社李明宝教授分享《半小时漫画中国史》等系列丛书。该系列丛书用漫画解读历史、经济等知识,开启读书新方式;这套书采用幽默诙谐的方式体现真实严谨的内容,让理工科的老师们也能坐下来静心阅读历史、经济,丰富知识结构,汲取多方营养,把理工与人文紧密结合,共同营造文理兼修的教师队伍。民盟盟员刘丙万教授分享动物的学习行为与人类的学习行为之间的关系,让大家对动物有了更多的认知。从动物的行为中,可以学到动物与大自然和谐相处的智慧,我们要平等地看待动物,保护动物,还大自然一个千姿百态、万物共存的生态文明。

本次读书分享会是“跟党迈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系列活动之一,致力于让党外知识分子和归国留学人员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让更多的人爱书、读书。大家在互相的交流中,不断追寻文化之旅,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在书中旅行与感悟,让读书成为我们为之奉献的第二职业;让阅读成为我们终身坚持的一种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