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主题党日】勿忘国殇、砥砺前行—— 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党支部、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党支部参观731遗址

日期:2019-12-03 发布单位: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 文字:刘琦,刘莉
文字 刘琦,刘莉 图片
电话 82190231 摄影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如火如荼开展之际,为进一步对支部党员进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强化政治担当,厚植家国情怀,2019年11月29日,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党支部、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勿忘国殇、砥砺前行”的主题党日活动——赴侵华日军731部队罪证遗址进行参观。

731遗址是当今世界保存的战争史上规模最大的细菌战遗址群,罪证陈列展览分为侵华日军细菌战、七三一部队、人体实验、研制细菌武器、实施细菌战、毁证和审判六个板块,全面揭露了以七三一部队为代表的日本各细菌战部队反人类、反文明和反伦理的本质及其战时犯罪、战争责任和战后危害。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党员同志们详细了解了侵华日军731部队种种罪行。残害中国同胞的手术刀、实验床、铁链、培养皿、血清瓶、刑具等实物和侵华日军的认罪书等大量详实的图片,揭示着侵华日军对善良、勤劳、无辜中国人民的残暴行径。有的党员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来到这里,但依然愤恨难平、怒气难消。同志们在交流中对侵华日军残忍到令人发指的种种罪行表达了强烈的愤恨,对受难同胞的悲惨遭遇表达了深切的同情。

惨痛的历史告诉我们,只有祖国的强大、民族的复兴,才能捍卫中国人的尊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支部党员的政治思想受到了洗礼,爱国情怀得到了升华,党员同志们将在同心共筑中国梦,携手奋进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勿忘国殇、砥砺前行”,为助推学校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内涵式高效发展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