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届“两山杯”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新创意创业大赛论坛在我校举行

来源:园林学院 日期:2023-05-18
文字 赵龙辉 图片
电话 摄影

5月17日,由新华通讯社主办、安吉县和新华社品牌工作室承办的首届“两山杯”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新创意创业大赛论坛东北林业大学站在园林学院逸夫楼T101教室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以宣传推介“两山杯”青年乡创大赛为主要内容,以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目标,鼓励广大东林学子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为全国创新乡村振兴实践模式贡献青春力量。园林学院副院长毛靓、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副秘书长刘亚辉等一行、安吉县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刘峰,以及园林学院、土木与交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的100余位师生参加本次论坛。

毛靓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回信内容,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科技小院优质平台积极报名参赛,学以致用,把所学所想付诸于乡村振兴的大舞台。刘亚辉从大赛背景、参赛要求、赛程安排、优秀案例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和分享。刘峰进对安吉县人才引进政策进行了宣讲,欢迎广大东林学子到安吉就业创业,在广袤的乡村大地上挥洒青春、成就梦想,在奋斗中助力乡村振兴。

来自土木与交通学院的教师代表唐金栋分享了作为指导老师带队参赛的经验与感悟,学生代表王琪和李斯银分别从立项到项目成功落地的经验,参赛感悟两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大赛副秘书长刘亚辉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宣讲,让安吉县乡村振兴创新创意的种子洒满东北大地,并邀请东林学子们到浙江省安吉县建功立业。

首届“两山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意大赛以“绿水青山见我、金山银山有我”为主题,设置创业赛道和创意赛道,参赛学生以浙江省安吉县在内的14个区县的美丽乡村等优质资源为选题,结合专业特长,开展创新创意创业设计,丰富中国式乡村现代化的实践路径。

园林学院长期坚持鼓励学生们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地方经济。多年来,从带领学生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到毕业生就业指导,从多次承办各类学术、竞赛活动到多项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落地实施,园林学院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知林爱林、学林护林的优秀学子。此次论坛为有参赛意愿的同学们搭建了学习、交流、对话的平台,为东林学子就业创业提供了新的思路,进一步引导和鼓励东林学子响应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