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高校宗教工作”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党委统战部 日期:2023-05-18
文字 刘欣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学校学生政工干部队伍、思政课教师队伍以及党政干部队伍做好宗教工作的能力,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走深走实,5月17日上午,学校邀请黑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国利,在成栋楼会议厅作了题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高校宗教工作》的专题辅导报告。学校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统战委员,专职思政课教师,学生政工干部,机关全体中层干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文秋主持会议。

23.jpg

马国利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当前我国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以及扎实做好高校宗教工作等三个方面,深入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丰富内涵,系统分析了当前我国以及高校宗教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和风险挑战,并且从教育、管理、宣传、队伍建设以及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等多个方面,为高校做好宗教工作提出了对策建议,对于我校进一步学习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开展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李文秋在总结讲话中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宗教工作重要性;加强理论武装,牢牢把握宗教工作主动权;强化工作落实,不断夯实宗教工作基础,推进工作做细做实。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