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5个国创项目团队参加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来源:本科生院 日期:2023-05-17
文字 逯志刚 图片
电话 摄影

5月13日至14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简称“国创年会”)在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举办。我校共有5个国家级大创项目入选,其中学术论文2篇,成果展示交流项目2项,创业推介项目1项,取得历史性突破,成为全国入选5项及以上项目的16所高校之一。

国创年会是由教育部发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简称“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主办,依托“国创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展示交流活动,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本届年会由中国矿业大学承办,以“十五载砥砺奋进,新征程智创未来”为主题,包含创新学术交流、改革成果项目展示、创业项目推介三个主题活动。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高校师生代表,教育部、地方教育主管部门代表,“国创计划”专家组成员以及行业代表共1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0ddd7b3c247b832c7054b04cbbd6f6d.jpg

近年来,学校以“国创计划”为依托,厚植创新创造沃土,着力提升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造能力,以提升大创项目培育质量为导向,积极推进大创计划立项改革,深化新发展阶段教育教学改革,学生创新精神不断增强,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大创育人成果突出、成效斐然。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2022年我校校级及以上大创计划立项644项,其中,国家级201项、省级213项、校级230项,共2733人次学生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产出学术论文450篇,已授权专利(软件著作权)296项。

一直以来,学校坚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持续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工作,坚持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以及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今后,学校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强化创新创业教育顶层设计,继续抓好大创试点和学科竞赛工作,构建以赛促创、赛创结合、特色鲜明、丰富完善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为培养敢创新、会创造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努力!

1684308170910.jpg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