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举行2023年第六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3-05-17
文字 林宣 图片
电话 摄影 胡全

5月17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综合办公楼808会议室举行2023年第六次集中学习会。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张志坤主持。

学习会上,党委副书记陈文慧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对广东一域的重要要求,也对全国各地具有普遍指导意义,对于我们学校来说就是要在科技自立自强、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中发挥好学科优势,做出东林贡献。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玉娟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她表示,虽然之前已经学过了这个文件,但是此次再学习仍然收获颇多。她谈到,学校党委非常重视调查研究,根据中央要求,学校已经制定了工作方案,目前校级领导已经开展了14次调查研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顺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蓝厅论坛的贺信精神。他表示,每个国家追求现代化都应符合本国实际,中国式现代化为世界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我们要全面深入准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春英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五十周年纪念暨宣传周主场活动的贺信精神。她表示,贺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知识产权工作的高度重视,新时代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学校知识产权中心近几年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其他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广东之行体现了人民至上理念,进一步阐释中国式现代化,为学校在党建引领、理论学习、服务生态文明建设、践行“大食物观”等方面指明了前进方向。再次学习《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对照自身正在开展的调查研究工作收获更多,下一步将在继续教育、对俄高校科技合作、困难职工救助、学生就业工作、校园卫生等方面,坚持问题导向,把情况摸实摸真,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张志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部署,对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等作出了重要指示,讲话进一步有针对性地阐述了科技自立自强、不能走脱实向虚之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等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点。我们要深刻把握讲话关于主题教育的要求,紧紧围绕以学铸魂锤炼党性,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

他强调,要深刻理解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用好这个传家宝,坚决反对本本主义。调查研究是一门学问,中央方案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要好好研究如何开展,不断完善我们学校的工作方案。要在把握中央方案精神基础上,抓好学校领导干部的调查研究工作。

他指出,中国式现代化向世界集中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智慧、中国方案,要读懂中国、读懂中国共产党,必须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他强调,当前我国已经与世界接轨,建立了完备的法律法规制度,成为知识产权大国。作为高校尤其要重视知识产权,尊重他人创新成果,保护学校师生自主创新成果,要发挥好学校知识产权中心作用,加强师生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