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模拟政协提案获评全国优秀作品

日期:2023-03-13 发布单位:团委 文字:李剑清
文字 李剑清 图片
电话 摄影

近日,团中央权益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公布了2022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优秀模拟政协提案作品”名单,由文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教师庞文、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教师张梦时指导,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2021级4班赵晶等5名同学参与的《关于加强被拐卖妇女被解救后后续帮扶措施的提案》成功入选,全国仅有49件高校作品获此殊荣。

图片1.jpg

该提案聚焦被拐卖妇女被解救后的身心状况、情感需求以及如何融入社会等热点问题,深入剖析被拐卖妇女被解救后生活困境的深层根源,结合实际提出了医疗、再就业、受害者信息保护、生活保障、救助模式等七项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建议举措,对维护被拐卖妇女合法权益具有积极意义。

图片2.jpg

活动启动以来,学校团委积极响应,通过团支部引领,全力组织动员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学校团委积极推动组建模拟政协提案学生社团,邀请文法学院副教授程铭作“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专题讲座,广泛开展经验分享会,为广大青年学生答疑解惑。活动开展以来,36支团队、112人积极参与,共提交模拟提案45份,内容涵盖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敬老爱残、网络监管、生态保护、文化传承等多个领域,东林青年在活动中关注社会问题,有序参与政治实践。最终,2件作品入选全国评审环节。

图片3.jpg

据悉,2022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全国共有34.1万名青少年报名参加,征集提案作品19.4万件,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100件。今年是我校第4次组织参赛,2021年我校文法学院李思萱等5位同学的《关于改进托育服务、破解看护难题的提案》获“优秀模拟政协提案”,学校连续获评为2019和2020年“优秀组织单位”。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