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调查规划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3-03-13 发布单位:林学院 文字:段亮亮
文字 段亮亮 图片
电话 摄影

3月10日下午,我校与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调查规划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学校主西517林学院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凤日,林学院院长孙龙,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调查规划院院长赵炳柱,副院长策日格、宋百忠及双方相关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林学院副院长张鹏主持。

李凤日代表学校对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调查规划院一行人专程赴我校开展校企合作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调查规划院长期以来对东林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东林的发展离不开林草基层单位的支持和帮助,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将使双方的合作进入新阶段,他期待在“十四五”期间,双方的合作更加深入和全面,共同为内蒙古乃至全国林草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签约座谈会现场

签约座谈会上,孙龙对林学院林学“双一流”学科、师资队伍、教科研等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孙龙表示,林学院作为林学“双一流”学科建设的主体学院,肩负学校发展的重要使命,在今后的合作中,学院将在人才培养、科技支撑以及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与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调查规划院深入合作,为提升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和价值作出重要贡献。

赵炳柱代表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调查规划院感谢东北林业大学对此次签约活动的大力支持。赵炳柱表示,东林在助力龙江、内蒙古乃至全国林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在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可持续经营、森林质量精准提升技术、无人机应用中心、自然资源大数据中心建设、森林生物多样性监测等方面与东林展开全方位合作,同时也希望东林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内蒙古林业事业的发展,将更多优秀的东林学子输送到内蒙古林业行业。

签约座谈会上,东北林业大学姜广顺教授、韩辉林教授、王洪峰副教授、段亮亮副教授等就内蒙古大兴安岭地区大型野生动物、昆虫、植物及多年冻土等双方关切的研究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

孙龙代表学校与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调查规划院赵炳柱签署了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我校林学院院长孙龙与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调查规划院院长赵炳柱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