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林学院、东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与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举行座谈会

日期:2023-03-13 发布单位:林学院 文字:杨成君
文字 杨成君 图片
电话 摄影

3月10日上午,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自然生态保护处处长李娟带队来我校,与林学院、东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就黑龙江省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域调研、生态安全等项目与问题进行专业交流。林学院院长孙龙,副院长张鹏出席交流座谈。东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各团队负责人、专家、教师参加座谈会。

图片2.png

在座谈交流会上,孙龙介绍了林学院总体发展情况和在东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双碳项目、生物种业、森林质量提升、野生动植物保护等方面科研团队的研究方向与进展。他表示,未来林学院及东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的工作重点是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整合人才、加强合作、服务地方。东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的团队负责人及专家介绍了中心的研究情况。

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自然生态保护处处长李娟表示,黑龙江是粮食大省,调查动植物多样性本底很重要。未来要探索优先开展调查保护的区域,研究如何突出地方特色,做好生态安全。她强调,全省的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安全需要学院及中心的支持,希望未来加强合作,开展相关研究工作,并围绕工作重点进行系统谋划、调研与评估。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