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衷心拥戴 齐心奋进|我校师生誓为强国建设添砖加瓦

日期:2023-03-13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文字:孟姝轶
文字 孟姝轶 图片
电话 摄影

3月13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闭幕会,我校师生通过多种途径收听、收看两会报道,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将极大鼓舞我们在新征程上,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担当使命,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党委书记张志坤表示,全国两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习近平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已经成为亿万人民的坚定共识。相信在新一届国家领导人的带领下,全国人民一定能够在新征程上作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业绩。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彻教育教学全过程,真正把青少年培养成为拥有“四个自信”的孩子,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校长宋文龙表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国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习近平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新征程创造令世人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的奇迹。作为高等学校,我们要着眼现代化全局,紧扣高质量发展,深刻把握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深刻内涵,着力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破立并举,纵深推动学校重点领域改革,加强基础研究、提高创新能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

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玉娟表示,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旗帜在前,继往开来。习近平主席在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激励我们接过民族复兴的接力棒,踔厉奋发、奋勇向前。在新的历史征程上,作为新时代的林业教育工作者,定不忘嘱托,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上开拓进取,带头做守护绿水青山的坚定践行者和领跑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驰而不息地为建设美丽中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教务处处长李明泽表示,党的二十大后的首次全国两会圆满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在闭幕会的重要讲话中强调“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林业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衷心拥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扬学科特色,求教育创新,抓改革落实,于细微处用功,在关键处着力,全面深化生态文明教育,强化行业拔尖人才培养,在守护绿水青山、筑牢生态屏障上勇于担当,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中坚守使命,努力谱写新时代教育强国的新篇章。

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文秋表示,习近平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有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定向,党和人民就有了团结奋斗的“主心骨”、无惧风浪的“定盘星”。作为高校统战干部,我们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紧紧围绕中心任务,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引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增强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就业指导与合作发展处副处长王强表示,习近平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让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必将激励我们踔厉奋发、努力奋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作为一名高校就业工作者,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贯彻学校就业育人工作要求,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不断创新线上服务模式,多渠道多形式引导毕业生勇于服务国家战略,到龙江、到林草行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不断推动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充分就业。

林学院森林保护学科教授、党支部书记王峰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承载着14亿多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中华巨轮将胜利驶向充满希望的明天。作为林业高校的教师、新一代的森保人,在未来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带领科研小组师生奋发图强,深入森林病虫害防治第一线,为守护祖国青山绿水贡献力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负责人韦双颖表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在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过程中,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杰出人才,打造国之重器,加强一流专业内涵建设,突出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提升课程建设水平和教书育人能力,推进科研、教学与思政育人深融互促,为培养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而不懈奋斗。

文法学院青年教师杨雪莹表示,习近平全票当选,是时代的选择、历史的选择,是我们每个人发自内心的选择!作为一名高校人民教师,我们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我们将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饱满的热情,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见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学校优良学风标兵班、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生物科学(拔尖人才成栋班)班长吴彬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切感受到大国领导人的历史担当与宏伟气魄,也倍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拔尖人才成栋班的学生,我们将全身心投入专业学习和科研工作,把握新时代给予的成长机会,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素养,主动在实践创新中提高科研能力,自信自强、守正创新,锐意进取、顽强拼搏,努力成长为堪当大用的生命科学拔尖创新人才,为推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应有贡献。

奥林学院202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外合作办学)3班的颜煦桐表示,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工科大学生,我们生逢盛世,要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认真领悟全国两会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实践能力,应时代之需,以实际行动助力科技高质量发展,在新起点新征程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东林力量。

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2020级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专业王子鸣表示,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我们要珍惜韶华,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把个人的进步成长同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密切联系起来,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野生动物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绽放绚丽之花,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