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元气满满!开学首日,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

日期:2023-02-27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文字:孟姝轶 摄影:胡全、王思邈
文字 孟姝轶 图片
电话 摄影 胡全、王思邈

新学期如约而至,意气风发的学子再次回到学校的怀抱,沉寂的校园恢复了生机与活力。

2月27日清晨,学校的各教学楼人头攒动,学子们奔赴教室,正式开启新学期的学习。这是新冠疫情取得决定性胜利之后的首次线下课程,师生精神状态如何?各项准备工作是否就续?当天,学校领导张志坤、宋文龙、李顺龙、陈文慧、刘守新、雒文虎、李凤日、宋吉红以及党委常委高玉娟、李春英深入课堂听课,对教师授课情况、教学秩序及教风学风、教学设施运行与环境保障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

党委书记张志坤在丹青楼805听了本科生公共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开始前,他亲切与同学们交流,询问学生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叮嘱同学们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学好历史,增强忧患意识,培养家国情怀。在课间休息时,他与授课教师张纯就教学技巧等进行交流与探讨,希望教师能够注重系统设计,提高教学实效。

党委书记张志坤(右一)在课堂听课

校长宋文龙在丹青楼308听了研究生公共课《现代农业创新与乡村振兴战略》。课程开始前,宋校长细心检查了窗户是否透风、暖气是否供应达标等情况。在与学生交流中,他希望同学们胸怀国之大者,深刻认识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校长宋文龙(左一)在课堂上

据了解,本学期全校设置3996门次本科生课程,641门次研究生课程,线下教学第一天共有708门次本科生课程、53门次研究生课程正常开课。本次领导们听课的课程覆盖了本科生公共课、研究生公共课、本科生专业课、研究生专业课,从听课情况看,全校教学工作运行良好,课堂教学秩序井然,各项保障措施到位,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全校师生正在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学习中。

新学期课堂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