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锚定目标 铆足干劲|学校2023年工作会议暨春季学期工作研讨会圆满落幕

日期:2023-02-24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文字:孟姝轶 高春梅 摄影:胡全
文字 孟姝轶 高春梅 图片
电话 摄影 胡全

铆足干劲开新局,凝心聚力谋改革。2月24日下午,学校2023年工作会议暨春季学期工作研讨会在成栋楼四楼会议室落幕。党委书记张志坤作总结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守新主持会议。

经过前一天的交流、研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会议是在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的开局之年、推进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改革是我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决定着学校未来几年乃至更长远的发展方向。会上,八个组的召集人依次汇报了本组围绕会议主题开展的研讨情况,汇报了与会人员对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认识和体会、建议和思考。

党委书记张志坤在会上讲话,他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对本次会议进行了评价,明确了今年工作的原则和要求。

张志坤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工作稳中有进,薪火相传,取得了彪炳史册的工作成绩,今后要注意工作的连续性,不搞花架子,以板凳坐得十年冷的韧劲,做好后续文章。

张志坤表示,本次会议研讨热烈,大家对锐意改革达成共识,广大中层干部肯定了学校的改革决策和工作思路,改革动力足,能够克服困难、化解阻力。大家立足大局,为东林更好发展献计献策,希望今后能够常态化开展相关的讨论和思想动员,推进学校更好发展。张志坤表示,改革的决心体现了学校勇于担当的干劲,相信改革一定会取得良好的效果。他同时指出,要把改革可能出现的负面问题想到位,和广大师生讲清楚改革的目标预期。

张志坤强调,今年工作的原则是稳中求进、内部挖潜、抓好学校政治建设,保持东林持续发展向上的势头不变,立足自身谋发展,提升政治站位,打造团结协作的团队。

张志坤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讲觉悟、讲境界;讲大局、讲大我;讲团结、讲奋斗,希望大家讲多不讲少、讲高不讲低、讲大不讲小,从宏观大局出发,不当阻碍者、旁观者、时评人,做主人翁、建设者,在平凡中建功立业。他要求各级领导班子要团结协作、相互支持,带领和引导广大师生在学校爬坡过坎的过程中艰苦奋斗、鼓足干劲。

张志坤指出,对于改革要进一步征求广大职工的意见,做好宣传解读工作,以扎实细致的工作把好事办好,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

刘守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张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站位高远,对学校的美好明天寄予期盼,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真正贯彻落实。刘守新就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锚定目标,笃定前行。要聚焦本次会议明确的重点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一以贯之抓落实,把发展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二是自我加压,保持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树牢如履薄冰、不进则退的危机意识,振奋起赶超跨越的雄心壮志。三是团结奋斗,苦干实干。全校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脚踏实地、攻坚克难,埋头苦干,把学校事业发展推向前进。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