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日期:2023-01-0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文字:党委宣传部 摄影:张天白
文字 党委宣传部 图片
电话 摄影 张天白

1月6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综合办公楼808会议室举行2023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张志坤主持。

学习会上,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等系列重要讲话和《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等系列重要文章及致经济日报创刊40周年等系列贺信回信复信精神以及对爱国卫生运动等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张志坤指出,“三农”问题不仅是经济问题,也与社会、政治发展息息相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他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定向领航,我们要增强政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深情坚定、鼓舞人心,温暖的话语是奋进中国的时代之声,增强了我们阔步新征程的信念与信心。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文章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断增强本领,增强斗争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的7个“必须坚持”,对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提出了5个方面的要求,我们要从政治上加深理解和把握,坚定政治信仰,警惕历史虚无主义。

他要求,要坚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年度民主生活会,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在参加各二级单位民主生活会时要认真贯彻上级文件精神,要开出高质量新气象;要总结检视去年民主生活会情况,扎实做好整改落实。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