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增强服务社会能力 | 交通学院成功举办二手车鉴定评估大赛

日期:2022-11-01 发布单位:交通学院 文字:马振江
文字 马振江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了满足汽车服务行业需求、提升相关专业大学生二手车鉴定评估实践能力,近日,交通学院举办了第三届“交通杯”大学生二手车鉴定评估大赛。

近年来,我国汽车保有量持续增长,车辆置换率逐年增加,二手车交易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全国大学生二手车鉴定评估大赛日益受到高校和学生的重视和关注。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共有24支队伍进入决赛。比赛采取车辆静态检测和现行市价评估相结合的方式,按照二手车鉴定评估实操规程进行。评审专家根据现场鉴定检测作业规范程度、价值评估准确性和答辩表现综合打分,最终决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和优秀奖12项。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学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和技能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

交通学院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对接科技强国和交通强国建设需求,进一步探索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推进汽车类专业课程改革和教学实践,探索实践汽车电子商务、汽车科技金融等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持续提高育人质量。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