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周夺两金|我校NEFU_China团队获得iGEM竞赛第六金、iDEC竞赛首金

日期:2022-10-31 发布单位:生命科学学院 文字:王鹏超
文字 王鹏超 图片
电话 摄影

10月24日、28日,我校NEFU_China团队先后在国际定向进化大赛 (International Directed Evolution Competition,iDEC)和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 (International Genetic Engineering Machine Competition,iGEM)竞赛中获得金奖。同时,在iDEC竞赛中,我校还获得了最佳演讲、最佳分子进化结果等5个单项奖、2个赛道奖以及2项提名,这也是我校首次获得iDEC竞赛的金奖。

在iGEM竞赛中,团队以课题“酿酒酵母的标准化DNA组装策略”(Standardized DNA Assembly Strategy forSaccharomyces cerevisiae)参赛。该项目致力于酿酒酵母的标准化DNA组装策略,该策略以GoldenGateDNA重组技术为基础,通过进一步的理性设计实现了标准化、高精度、高效率的多元件DNA组装。为进一步实现DNA重组的标准化、自动化、机械化提供了全新的技术解决方案。本次再获金奖,已是东林学子连续第六年夺金。

在iDEC竞赛中,团队以课题“双向筛系统筛选PobR突变体获得芳香族化合物的生物传感器”(A Dual Selection System for Directed Evolution to Identify Allosteric Transcription FactorPobRVariants Responsive to Different Aromatic Compounds)参赛。该项目通过巧妙运用正向、负向两轮定向进化,成功筛选出对4-羟苯丙酮酸和苯丙酮酸高响应的PobR突变体。凭借该研究成果,NEFU_China团队力克印度理工学院(IIT)、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同济大学等国内外著名大学,最终与英国爱丁堡大学一同登顶。

NEFU_China团队由来自于生命科学学院、奥林学院、林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学生共同组成。依托生命科学学院iGEM创新实验平台,在生命科学学院和奥林学院的教师团队、场地和经费的支持下,建立了完善的本科生创新培养体系。NEFU_China在世界舞台大放异彩,向世界充分展示了东林高质量人才培养实力和学子风采,进一步扩大了我校的国际影响力。

NEFU_China团队合影

iGEM金奖结果

iDEC获得奖项及提名结果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