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陈文慧为党校第四十七期预备党员培训班讲授专题党课

日期:2022-10-31 发布单位:党委组织部 文字:孙行
文字 孙行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新党员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根据学校党员教育管理有关工作部署,10月27日晚,党校第47期预备党员培训班于奥林楼101会议室正式开班。陈文慧为党校第四十七期预备党员培训班讲授专题党课。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兼党校常务副校长高玉娟,党委学工部部长王博,团委书记李晶才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想主持。

开班式上,团委书记李晶才宣读了培训班各学员组班主任及学员名单。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博宣读了培训班教学与管理规定。工程技术学院参训学员杨正阳作为本期培训班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全体学员现场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玉娟作动员讲话。她深刻阐述了预备党员培训班的重要意义,明确了本次学习培训的要求和任务,同时还对各位学员如何成为新时代合格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做到重学好学,善学能学。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当下重要政治任务,做到贯通学习,消化吸收,使自己成为新知识、新观念和新思维的集成体。二是要做到见贤思齐、比学赶超。要深刻领会“以人为鉴方知不足,见贤思齐才能进步”的含义,积极谦虚地向身边优秀的老师和同学学习,向榜样学习,在不断进取和赶超中收获进步。三是要做到知行合一、勇挑重担。要始终以奋斗者的姿态,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在实践的大熔炉中担重担、挑大梁。面对困难和挑战,要以驰而不息的精气神,在艰难困苦中奋发有为。

开班式结束后,党委常委、副书记陈文慧作为本期培训班开讲嘉宾,以“牢记嘱托,凝聚青春力量”为题,讲授了一堂生动党课。陈文慧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塞罕坝精神”为切入点,结合学校70年的建设发展历程以及东林人发挥自身优势,为生态文明建设、东北振兴所做的贡献,为各位学员做了深入的阐释。

陈文慧表示,东林秉承办学特色,长期致力于生态文明建设,涌现出朱政贤、马建章、李坚等老一辈教育教学“大先生”,激励东林学子服务国家战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东林经过70年的沉淀,形成了具有东林特色的文化,总结出了东林独有的精神谱系,是几代东林人砥砺奋进、担当有为,守护绿水青山的真实写照,是践行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

陈文慧指出,从党的十八大报告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生态文明理念贯穿始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指示批示精神也为我们学校如何践行生态文明理念等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指明了方向,指出了学校培养造就高素质教师队伍、培育时代新人的目标任务,明确了学校所肩负的“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光荣使命,强调了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着力方向。作为青年党员,更应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指示批示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做到贯通学习,一体推进,做到全面理解和把握生态文明思想对东林的建设发展、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院校和广大师生寄予的深切希望,转化为不懈努力和担当使命的不竭动力,为东北振兴和美丽中国建设递交一份满意的东林答卷。

本期721名预备党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党课学习。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