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服务社会|我校浦江工程技术研究院2021-2022年度服务企业8家

日期:2022-11-01 发布单位:工程技术学院 文字:王希贵
文字 王希贵 图片
电话 摄影

近日,江山市科技局局长周树仁和林业局局长周克俊等一行人在浦江县科技局领导的陪同下,到我校浦江工程技术研究院考察交流。浦江工程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希贵教授在线上与学院师生一起参加座谈。

会上,王希贵教授着重介绍了浦江工程技术研究院三年多的运行情况。研究院以浙江省金华市战略性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在金华市浦江县政府、企业以及东北林业大学的大力支持下,为浦江县及其邻域经济发展转型提供人才培养、科技支撑、成果转化等智力支持。研究院全方位整合校内外“产、学、研、创”等资源,集科技创新、科研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功能,以期实现校地双赢。

研究院现有工作人员27人,其中专职教师4人,专职工程师3人,硕士研究生16人,博士研究生4人。研究院目前在重庆、天津、佛山、苏州、厦门五个城市,分别建立了重庆重工项目攻关组、天津液压伺服控制项目组、佛山机器人项目研发组、苏州吴中柔性集成高新项目组、厦门海洋智能装备与技术专项组等五个研究基地。2021-2022年度服务企业8家,在研、预研项目6项,完成设备开发2项,申请专利9项,专利成果转化1项,金华市揭榜挂帅项目1项,重庆市揭榜挂帅项目1项。研究院着力打造成为机电集成与智能制造人才培养中心、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成果转化基地、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为一体的新型创新平台,实现高水平产学研协同创新,进一步促进科研和教学符合产业实际需要,解决产业发展中面临技术问题,提升东北林业大学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上,周树仁局长和周克俊局长等人听取了阮加甫博士的汇报后表示,为加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和驱动发展,两局将和研究院共同积极探索“产学研”协同创新模式,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务实求效、合作共赢”的原则,在基础研究、技术创新、应用推广、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建立互相支持、互相依托、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围绕科技项目,成果落地转化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会议现场来访领导和研究院成员深入交流.png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