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修身书院】第一期海外归国教师参观哈尔滨党史纪念馆

日期:2022-10-26 发布单位:党委教师工作部 文字:张天白 摄影:张天白
文字 张天白 图片
电话 摄影 张天白

为加强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引导海外归国留学教师做爱国主义的坚守者和传播者,10月26日下午,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开展“修身书院”第一期海外归国教师实践研学,前往哈尔滨党史纪念馆参观学习。

哈尔滨党史纪念馆以“红色之路”为主题,共分“中共哈尔滨组建立及活动”“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建立民主政权支援解放战争”“巩固政权全面开展经济建设”等四个部分,全景式展现马克思主义在哈尔滨传播的历史和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发展壮大、领导哈尔滨人民团结奋斗的光辉历程。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时停下脚步,仔细查看文物、照片等历史资料,了解我党在各个历史时期艰苦创业、顽强斗争、开展建设、锐意进取的生动故事,在反映哈尔滨市首任市长、我校首任院长刘达(刘成栋)历史贡献的展品前,大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

据悉,本次参观学习是“修身书院”建设的活动之一,后续党委教师工作部将继续开展面向更多层面、包含更多内容、形式更加丰富的学习教育,把“修身书院”打造成为我校教师队伍建设的特色品牌。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