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2-10-20 发布单位: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文字:孙海英 摄影:张天白
文字 孙海英 图片
电话 摄影 张天白

10月19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按照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设立了奥林学院101会议室和综合办公楼11楼会议室两个线下会场。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第六轮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所属部门正处级领导干部线下参加了会议,其他干部、教职工以线上形式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斌主持。

会议现场.jpg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文慧宣读了《关于第六轮巡察组成员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本轮巡察共派出3个巡察组,将对机关党委、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党委、奥林学院党委、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总支、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校医院直属党支部6个党组织开展巡察。

党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志坤作了动员讲话,对前五轮的校内巡察工作成果给予了肯定,对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

张志坤指出,要充分认识学校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三种“水平”上:一是政治水平,一些领导干部的政治水平距离党和国家的要求还有差距,在政治站位上认识不深,对胸怀国之大者认识不深,工作中存在走形式、走过场的现象;二是治理水平,总体上基本能够做到按规矩按程序办事,但距离转型升级为世界一流大学还处于起步阶段,距离高水平治理还有差距;三是业务水平,在教学水平、科研水平以及其他专项业务水平方面距离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还存在很大差距,需要进一步提高。张志坤指出,我们要充分认识学校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以积极的态度对待校内巡察,通过巡察把脉问诊,改进工作。

张志坤强调,巡察工作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认识政治品质对于单位和个人的重要性,要体现在拥有强烈的整体意识和集体主义精神上,发挥东林“人拉犁”精神,上下一心,团结奋斗;二要做好“体检”推动工作,学校是大基层、小社会,社会关注度高,影响力大,要讲规矩按制度办事,要有较高的治理水平和管理水平,要体现出大学独特的文化、品质和风骨;三要在打开战略视野、战略思维上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有地方性特点,既有优势,也有局限,要突破局限,要身在龙江,放眼神州大地,要打开视野思维,向更高目标迈进。

张志坤对巡察组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巡察组成员要首先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对巡察政治要求有更深刻的理解,把巡察当作难得的学习历练机会,保证巡察的权威性、说服力;二要深入群众,走群众路线,多倾听多询问少表态,发挥好巡察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三要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在巡察工作中要善于去伪存真、去粗取精、由此及彼、由表及里,要做好综合研判、辩证分析,在大家的努力下,做好本轮巡察工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玉琦对本轮巡察工作作出部署要求。王玉琦强调,一要找准定位,精准落实政治巡察的总体要求。坚持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运用“四个对照”标尺,重点检查“四个落实”,抓住“四个紧盯”。二要把握重点,区别不同单位类型特点开展巡察,在把握巡察总体要求、突出政治导向的基础上,进一步把握不同单位特点规律和管党治党阶段性特征。三是严明纪律,认真落实巡察工作有关要求。巡察组要增强对党委负责的政治意识、发现问题的责任意识、敢于提出问题的党性意识,被巡察单位要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的工作,保障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

李斌在总结时指出,要认真学习、理解和领会本次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巡察工作,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强化担当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待巡察,参与巡察,坚持问题导向,高质量完成好巡察任务;要立足本职奋发有为,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认真完成学校党委部署的工作任务,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修身治学、树木树人”的优良育人环境!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