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东林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中取得新突破

日期:2022-09-22 发布单位:理学院 文字:倪海明
文字 倪海明 图片
电话 摄影

近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举办,经过几轮比赛的角逐,我校理学院崔金刚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光纤测温小队)最终取得了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是教育部认可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赛事之一。本届光电设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351所高校的2768个项目、17364名师生报名参加。经过前期校赛、省赛以及华北、东北、西北、西南、中部、东南和东部七个分赛区的选拔,最终遴选出154所高校、337支参赛队、2538名师生进入全国总决赛。

我校理学院物理应用与创新中心自2022年4月启动本届光电设计竞赛的备赛工作,遴选了包括3位青年教授在内的9位指导教师以及10名光学工程学科硕士研究生、50余名物理学专业本科生组成参赛队伍。经过层层选拔和比拼,最终获得国赛二等奖1项,东北赛区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黑龙江省赛区一等奖10项、二等奖8项,取得了自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此次竞赛,锻炼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培养了学生的团结协作意识,同时也增进了师生情谊。理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改革竞赛培养模式,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