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报|我校2名研究生入选“黑龙江省向上向善好青年”

日期:2022-09-22 发布单位:团委 文字:姚亮亮
文字 姚亮亮 图片
电话 摄影

近日,2021—2022年黑龙江省“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揭晓,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研究生郝佳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刘可分别入选“勤学上进好青年”“担当奉献好青年”名单,全省67名青年获此荣誉。

证书.jpg

郝佳婧自2019年入学以来,始终坚持努力钻研,勇于创新,公开发表学术论文60篇,其中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1篇,CSSCI期刊3篇,中国社会科学报1篇,全国中文核心期刊3篇(人大复印资料文摘转载1篇),其他期刊53篇,论文获得省级以上荣誉3次,2021年度发文量19篇,位列马克思主义理论高发文学者第30名;主持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1项,经费1.5万元;参与项目12项,省部级以上项目9项,省级以下项目3项,荣获2021年高等学校优秀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生奖励基金(黑龙江省唯一一位博士)、2021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奖项。

郝佳婧.jpg

刘可自2020年入学以来,曾担任校团委兼职副书记,主要负责指导青年志愿者总会、研究生支教团等工作,现为黑龙江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哈尔滨市青联委员。在任期间,他勇于担当奉献,平均每年围绕生态环保、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关爱青少年、助老助残等主题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百余次,所属志愿者协会获得“母亲河奖”“黑龙江十大杰出志愿服务集体”等奖项,青年志愿者总会获得黑龙江省“五个100”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学校西部计划连续两年获得“全国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积极助力学校疫情防控,组织志愿者完成核酸检测、口罩发放、疫苗接种等志愿服务任务,累计5500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累计志愿服务工时10400余小时,“志愿红”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强大力量。此外,他注重理论研究,在《人民日报(理论版)》《黑龙江日报(理论版)》等报刊期刊上发表论文6篇,其中独立作者3篇,主持学校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专题研究项目1项,参与省部级课题2项。

刘可1.jpg

今后,我校共青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挖掘学生身边的青年榜样,切实发挥“全省向上向善好青年”的示范引领作用,在青年学生中广泛兴起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热潮,激励青年学生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