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欢迎东林“萌新”|校领导在迎新现场视察指导工作

日期:2022-09-02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文字:高春梅 摄影:闫正文、申展、字建荣、叶文仙
文字 高春梅 图片
电话 摄影 闫正文、申展、字建荣、叶文仙

秋日的东林天空湛蓝如洗,校园里也充满着收获的气息。9月2日,是东北林业大学新生报到首日,校领导前往新生报到现场,视察指导迎新工作。

按照地方和学校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以及各学院新生人数,学校分两日两批次组织新生报到。新生报到严格按照出示录取通知书、核验龙江健康码、大数据行程卡;行李转运;出示迎新系统生成的报到码;核酸检测、抗原检测等流程进行。

校领导在迎新现场实地“体验”了报到各环节,还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报到的相关情况。看到一张张青春可爱的面孔,校领导上前与他们亲切交流,“来自哪里?”“乘坐什么交通工具来的?”“是否有家人陪同?”“在东林要好好学习呀”……一句句饱含关切的话语让报到的新生在知道对话的是校领导后惊喜感动不已,纷纷向校领导致意感谢。

在核酸检测现场、抗原检测现场和各学院报到现场,看到辛勤工作的教职员工、志愿者、医护人员,校领导向他们表示了慰问和感谢,并嘱咐一定严格按照标准要求执行,确保新生顺利报到、安全报到。

连日来,哈尔滨的疫情形势让学校迎新工作面临多重风险和挑战。学校精心组织、细致谋划、科学开展,全力保障师生安全。校医院在应对校内师生全员核酸检测、日常开诊、重点人群核酸采集等情况下,安排18组人员采取轮班制的方式在体育馆开展新生核酸检测。后勤保障部提前派出15辆中巴车前往哈西火车站和太平国际机场迎接新生,校内安排12辆车转运新生和行李到学生公寓;学生餐饮中心特地为新生派发迎新面、文创冰激淋;学生寝室管理中心致新生温暖的一封信等,让新生倍感温暖。保卫处调集人员在现场开展扫码、秩序维护等工作……温暖细致的工作是东林人热情欢迎新生的具体表达。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