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后勤保障部圆满完成2022年迎新工作

日期:2022-09-05 发布单位:后勤保障部 文字:郭楠枫
文字 郭楠枫 图片
电话 摄影

九月的风,清冽而甘甜;九月的阳光,留下斑驳树影。带着家人的期望与嘱托,带着对大学的美好憧憬,2022级新生陆续来到东林报到。为了做好新生服务工作,后勤人从食住行等多方面着手,确保新生在东林感受到关爱和温暖。

微信图片_20220905152813.png

171次奔波“迎”你到来

为了让新生顺利到达学校,后勤保障部派出校车分别前往哈尔滨火车站、哈西火车站、太平国际机场迎接新生,校车往返171车次。受疫情影响,所有新生只能从南区7号门进入校园,家长不能陪同进入,考虑到新生随身物品较多,后勤保障部在校内派出巴士进行南校区与北校区的区间转运工作。

东林护“胃”队在行动

民俗讲究的“上车饺子下车面”,东林萌新同样能够拥有。后勤人提前制作了8000多份面条领取券分发到学院,每一位萌新在入校报到的同时,即可解锁第一个食堂打卡点。一碗热腾腾、滑溜劲道的打卤面,让新生感受到家的温暖。

此前,后勤保障部领导多次检查食堂物资储备情况,对米面粮油等基本物资进行补充,疫情当前,保障全校师生吃得丰富,吃得健康。

挥洒汗水只为初次“寓”见

3#公寓在迎新前完成对460间宿舍以及公共区域如洗漱间、晾衣间、卫生间、走廊、楼梯等部位全方位、无死角的清理工作。公寓阿姨们将沉重的床板和床垫抬举到床铺,彻底清理宿舍每一个角落,这样的过程重复了数百次,用汗水和辛劳换来清新整洁的宿舍。

为避免排队拥挤,各公寓提前做好了准备工作,门卫阿姨一边快速核对记录新生信息,一边准确分发寝室钥匙。公寓管理员帮助新生搬运行李,耐心解答各种问题,纾解第一次离家的紧张情绪。清洁、温馨的宿舍环境为新生提供了舒适的休憩空间。

“保”你安心 “洁”净每一天

无论是紧张的工作周,还是放松的休息日,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后勤人的身影,校园里每一个角落的清洁,饱含他们辛苦的劳作。在新生到来前,后勤人对包括教学楼、办公楼宇和校园街道的整体清洁工作已经全面完成。

每天清晨四点多,在大部分人还在梦乡中的时候,他们已经开始了一天的辛勤劳作,当寂静的校园里还没有人影的时刻,他们早已拿起扫帚奔赴每个角落,桔红色的工作服在路灯的辉映下,闪烁着点点的光芒。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奉献。只为让师生穿梭在干净整洁的校园里,为小萌新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商服满足每个小“新”愿

为了让新生入校后第一时间补充备品,迎新当天清晨6点,后勤人就已经开始布置三处迎新摊位。注重服务细节,保证服务质量,让新生们感受到来自东林的浓浓关爱和温暖。

后勤人不但对萌新热情备至,更对有需要的学生做到了特殊关怀。9月3日下午,后勤保障部领导慰问了园林学院不便行走的新生,与学院书记、辅导员老师及学生家长亲切交流,送去慰问生活用品,并帮助寄送和收取快递,给予鼓励和关爱。

藏在“包裹”里的温暖守护

迎新季也是包裹扎堆入校的时段,早在迎新工作开启前,后勤人为防疫消杀、存放场地、取件程序等问题提前做好了预案。面对如山堆积的快递包裹,后勤人生怕出状况,害怕刮风吹坏它们,害怕下雨浇坏它们,就连吃饭的时间也要守护着它们。

后勤人通过一个个细节,极大便利师生在校园内的生活,设立“新生快递咨询处”,让萌新能快速找到包裹;省时省力的双层小推车让萌新赞不绝口;生怕师生被绊倒、车辆被扎胎,后勤人亲手敲平了一个个碍事的地钉。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