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原校长杨传平教授向学校捐赠1000余册图书文献

日期:2022-08-31 发布单位:图书馆 文字:陈秀华
文字 陈秀华 图片
电话 摄影

8月26日下午,我校原校长杨传平教授向图书馆捐赠图书文献1000余册。图书馆馆长张凤斌带领文献资源建设部工作人员、第四党支部党员到杨教授家中接受捐赠。

1.jpg

杨传平教授1976年来到东北林业大学(原东北林学院)学习,后留校任教,历任副校长、校长等职。在我校学习工作的45年时光里,他在治学上勇于改革、潜心育人;在科研上不畏艰难、勇于探索;在管理上履职尽责、开拓创新,创建了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推进国家林业局、教育部、黑龙江省政府共建东北林业大学,学生遍布祖国各地林业战线,成为林学一级国家重点学科荣誉带头人、黑龙江省“头雁”行动计划“头雁”,获国家教学名师奖、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国家有突出贡献青年科技专家等多项荣誉称号。

2.jpg

杨传平教授特别关注图书馆发展,曾对图书馆建设提出很多指导性意见,并多次向图书馆捐赠文献。今年6月,他向图书馆捐赠图书400余册,此次再次将珍藏的1000余册图书资料捐赠给图书馆。他表示,将继续整理林木遗传育种领域所藏文献,择时捐赠给图书馆,助力图书馆特藏文库建设。杨传平教授治学严谨、做事认真,所有捐赠文献他都提前整理好、装箱封好,展现出东林人不骄不躁、率先垂范的情怀和风采。张凤斌代表图书馆对杨传平的捐赠表示感谢。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