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团队喜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国赛一等奖

日期:2022-08-29 发布单位: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文字:纪明宇
文字 纪明宇 图片
电话 摄影

近日,由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武汉落下帷幕。结合防疫工作相关要求,此次国赛采取团队线上参赛,评委线上线下评审的方式进行。我校参赛项目《“木兰旅程”——手工艺文化传承与沉浸式旅游服务平台》获得了本届全国三创赛国赛一等奖,参赛项目《“麋”路生花 “遗”路同行》和《和而不同——高校青年情感交互与生活记录岛》双双获得了国赛二等奖,我校也是本届三创赛国赛唯一获得国赛奖项的黑龙江赛区高校。

我校的三个国赛入围项目由信息学院纪明宇老师、工程学院赵高佳老师具体指导,依托我校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具体组织承办的2022年全国三创赛校赛、黑龙江赛区省级赛的经验,对本次参赛项目进行了近一年的多次打磨,在创新项目解决方案和创意设计等方面均得到了大幅提升,且均创业落地。决赛中,东林的同学们沉着应赛、冷静发挥,在项目展示、专家问答等环节均表现出色,充分展示了东林学子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综合实力。

三创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57个赛事之一。第十二届三创赛全国共有133729支团队报名参赛,最终320支团队进入总决赛,竞赛内容包含三农电商、工业电商、教育改革、跨境贸易和社会服务等领域,涉及短视频、直播、AI、区块链等多种信息网络技术。三创赛对于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推动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结合能够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全国在校大学生学科性竞赛。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