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主办第三届交通物流创新发展大会暨全国运输与物流学术(科技)年会

日期:2022-08-29 发布单位:交通学院 文字:张文会
文字 张文会 图片
电话 摄影

8月22日至8月24日,由中国公路学会、黑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东北林业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交通物流创新发展大会暨全国运输与物流学术(科技)年会在哈尔滨召开。我校党委党委、副校长翟雪峰出席会议并致辞,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办学成就。

本次学年会设置主旨报告、平行分论坛、交通与物流融合发展圆桌会议,共举行学术交流报告30余场。会议围绕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就交通与物流融合、现代供应链领域出现的新观点、新政策、新模式等热点,展开思维碰撞,形成交通与物流融合发展新思路。我校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带头人、国家教学名师裴玉龙教授做了题为“公路物流通道智能化安全保障技术”的主旨报告,分享了课题组在公路运输智能安全保障方面的研究成果。交通学院副院长张文会主持高校青年学者论坛。交通学院王宪彬副教授以“面向智能控制的车辆操纵稳定性非线性动力学分析”为题,与参会嘉宾交流。在优秀创新成果发布环节,交通学院胡宝雨副教授参与申报的项目“SKD半散装件汽车运输架在多式联运领域运用研究”获得中国公路学会运输与物流创新成果二等奖。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行业、企业和学术界搭建展示和交流创新成果的平台,通过成果经验分享,共谋我国运输与物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构建“人享其行、物畅其流”的新发展格局起到重要的助推作用。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