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团队喜获第十六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二等奖

日期:2022-07-26 发布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文字:张雪丹
文字 张雪丹 图片
电话 摄影

近日,由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提供指导与支持、协同国内多所知名高校共同组织的第十六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决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专业刘军、郭艳、杜硕三名同学(指导老师张雪丹 韩志涛)的作品“基于地源热泵和生物质热风炉联合供暖的严寒地区温室大棚能源系统”取得了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2022年“顿汉布什杯”第十六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创新设计主题为“自然和谐的制冷空调技术”。竞赛由顿汉布什(中国)工业有限公司冠名协办,天津商业大学、东南大学、华东交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西安工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本次竞赛采用网上竞赛的形式,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大学、重庆大学、湖南大学、东南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100余所高校的175支参赛队伍参加。

全部竞赛分为三个环节,包括校内初赛,分赛区复赛以及全国决赛。大赛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于5月13日线上举行,全国决赛答辩环节于7月13日进行,来自全国各高校的42个决赛队伍的选手们按赛前抽签决定的顺序分成两组进行答辩。我校参赛队伍坚持“团队合作、实践创新、提升能力、服务行业”的竞赛理念,在近半年的备战中做了充分的准备,从创新性、科学合理性、可行性、节能环保性四项指标出发顺利答辩并精准回答评委问题,充分展现出东林学子的精神风貌。

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紧密联系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在实践中不断总结与创新,打造出了一个产、学、研、用等各方协同合作培养高素质人才的教学辅助平台。该赛事是高校能源动力类、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类学科领域参赛高校和参与学生数量最多、社会影响最大的顶级赛事之一,助力推动高校课程体系和内容的创新改革,为高质量发展中的制冷空调行业在人才培养方面创造条件,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