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

日期:2022-07-28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文字:林宣
文字 林宣 图片
电话 摄影

7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通过央视新闻联播、新华社等电视、网络媒体学习讲话精神。大家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一了思想、凝聚了民心,令人振奋、催人奋进。

党委书记张志坤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统一了思想,坚定了大家的战略自信。过去的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疫情阻击战、三大保卫战……众多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进一步证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过去的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未来5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作为高等学校,我们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校长李斌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宣示党的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风险挑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百年奋斗目标。总书记指出,未来5年我们要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作为林业高等学校,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修身治学、树木树人,主动对标国家战略,秉持“质量、绿色、创新、合作”理念,加快推进内涵式发展,深度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要,不断强化办学优势、彰显办学特色,为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贡献东林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教授杨仕隆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党的十八大以来,无论是以前在中科院做研究员,还是现在在东林做教授,都能感受到党对我国科学和教育事业的巨大推动,无论是以前生活的西南边疆昆明,还是现在生活的东北边境哈尔滨,都能感受到党对祖国边远地区建设的关心。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作为教学和科技工作者,我将坚持“科学自信”,努力破解科学难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韦双颖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和伟大变革。中国教育各项事业也得到长足发展,国际影响力逐步提升,中国成为本科工程教育学历资格互认的《华盛顿协议》成员国,意味着中国工程教育被全球承认。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经过多年努力于2020年顺利通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将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在国家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中,作为东北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一名教师,我们为林而生、因林而兴,以林业工程国家一流学科为优势和特色,自觉融入生态文明建设的主战场,助力推动国家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为“双碳“目标实现贡献力量,为推进东北振兴,建设美丽中国多做贡献。

工会常务副主席宋福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前进道路上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学校工会组织将紧紧围绕这一根本宗旨,一切依靠教职工,一切为了教职工,进一步发挥好教代会、工代会的积极作用,为广大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建设搭建平台,为增强广大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踔厉奋发,为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中国高水平大学努力奋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郭岩表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同步交织的背景下,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许多历史性的伟大成就,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前的这次讲话,令人振奋、深受启迪,这次讲话不仅统一了思想、凝聚了民心,同时也为我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鲜明的政治品格和强大的政治优势。”科学思想为实践提供理论指引,我们要继续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这既是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核心指向也是对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师提出的具体要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师是中国梦的实现者,更是激励青年一代接力奋斗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变为现实的引导者。我们既肩负着发展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历史使命,也承担着教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任务。因此,我们要不断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林学院2020级林学专业森林培育学科博士研究生刘名昱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鼓舞人心又令人深感重任在肩。作为林学学子,我们不仅要像普通群众那样,低碳环保,做生态文明的建设者,更要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科研成果,在“双碳”目标的实现上贡献我们的才智和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以昂扬的姿态、崭新的面貌,努力创新、发挥优势,用科技成果助力龙江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学校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预备团成员、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2020级本科生李晓雪同学,正在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台江二中开展社会实践,她在学生家访时与学生、家长共同观看了新闻联播。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她感奋不已:“这些天我在贵州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的这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多彩贵州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再次证明,共同富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可以说,党的二十大召开前,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进一步为我们当代青年指明了奋斗的方向。作为一名刚刚加入党组织的中共预备党员,我不仅生逢盛世,更肩负重任,我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真正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贡献崭新作为。”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