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第十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日期:2022-07-1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文字:孙浩波 摄影:胡全
文字 孙浩波 图片
电话 摄影 胡全

7月14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综合办公楼808会议室举行2022年第十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张志坤主持。

学习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顺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李春英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守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抵达香港时、在香港科学园考察时、在视察驻香港部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玉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回信、贺信精神。随后,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张志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香港之行,在抵达香港时、在香港科学园考察时、在视察驻香港部队时都发表了重要讲话,突出体现对香港同胞的深情关怀,有力筑牢各界对香港发展美好前景的坚定信心,全面开启香港发展新阶段。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深刻阐述了“一国两制”理论和实践规律,为香港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实践表明,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祖国,是香港最坚实的依靠。我们要认真学习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

张志坤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到武汉深入企业、社区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科技自立自强、统筹发展与安全、加强基层治理等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强调坚决落实动态清零政策,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深刻洞察以及始终不变的人民情怀。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学校科研创新,开展师生党员下基层实践活动,引导和鼓励大学生积极从事基层社区治理工作。

张志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回信、贺信,涉及国家粮食安全、全球发展、文博事业、海峡青年、全球互联网发展治理等内容,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坚定文化自信,守正创新构建好学校网络空间。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