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到图书馆进行调研

日期:2022-07-15 发布单位:图书馆 文字:陈秀华
文字 陈秀华 图片
电话 摄影

7月14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校长李斌、党委副书记陈文慧、副校长翟雪峰到图书馆调研。

校领导参观了图书馆举办的“庆祝东北林业大学建校七十周年优秀校友文献展”。在学校1952年建校至今70年优秀校友的著作、学校领航人代表带领东林人砥砺奋进的学术成果、学校首批建校专家代表张韵冰先生和朱政贤先生的教研成就等几个展柜前,校领导们驻留仔细观看,认真倾听讲解,由衷地对我校创建者、校友及教师的学术成就和社会贡献表示敬佩和赞赏。领导们也对文献展中的不足之处和有待深入挖掘的资源提出了中肯的指导意见。

1.jpg

随后,校领导一行参观了以“知识服务助力学校发展”为主题的图片展,认真听取了图书馆在以服务为根本、以创新为动力、深度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等方面的成就和历代图书馆人不断奋进的精神风貌介绍。校领导们对近年来图书馆在服务平台建设、学科服务、科技查新、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提出希望。

2.jpg

3.jpg

校领导们还参观了图书馆古籍室,并对古籍室的管理和发展提出要求。张志坤表示,图书馆收藏的图书、特藏、古籍等都是东北林业大学的宝贝,要保护好、利用好,尤其是特别有学术价值和历史价值的文献,要多载体收藏,留传给一代代东林人。李斌表示,图书馆的文献收藏具有重要价值,学校将继续支持图书馆做好文献资源建设、利用、保护工作,并要求图书馆在文献保障、知识传承、服务师生等方面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4.jpg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