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2022年新任辅导员入职典礼暨离岗辅导员欢送仪式

日期:2022-07-13 发布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 文字:党委学生工作部
文字 党委学生工作部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夯实辅导员队伍建设成果,进一步增强东林辅导员的职业荣誉感、使命感和归属感,7月12日上午,学校在成栋楼四楼会议厅隆重举行2022年新任辅导员入职典礼暨离岗辅导员欢送仪式。党委书记张志坤,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出席仪式,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全体政工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713102650.jpg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博宣读了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的学院分配情况。随后,23位新入职辅导员依次上台做自我介绍,完成了在东林的第一次集体亮相。党委书记张志坤为每一位新入职辅导员颁发了聘书并亲切交流,标志着他们正式成为光荣的东林学工人。

微信图片_20220713160705.jpg

微信图片_20220713102643.jpg

为帮助新入职辅导员华丽蜕变、迅速成长,党委学生工作部为每人配备一名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足的“朋辈导师”,助力新入职辅导员职业发展的“关键期”。在本环节中,“朋辈导师”和新入职辅导员依次上台完成结对,彼此互赠了象征职业使命的礼物,促进东林学工队伍良好传统的继承。

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辅导员张音分享了自己开展工作的“三个法宝”:以身为范,正人正己;以心为桥,润物无声;教学相长,共同进步。她希望所有辅导员以自身为光,去点亮学生的成长成才之路,将无数梦想的种子播撒在祖国的山水之间。奥林学院辅导员蒋溪淳代表新入职辅导员发言,她号召全体新同志要做学生思想的引路者、服务学生的践行者、学生成长的奉献者,为学校的事业发展,为培育担任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做出自己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713155350.jpg

今年,有16位辅导员因为工作和学业的需要,暂时离开了东林学工队伍。在欢送离岗辅导员环节中,16位离岗辅导员从学工组战友手中接过象征敬意的鲜花,依次走上台前,背景画外音回放着每一名离岗辅导员的职业简介,简单朴实又感人至深的话语勾勒出每一名辅导员独特的职业画像,充分展现了他们在平凡岗位中做出的不凡业绩,在倾心付出中蕴含的育人情怀。原林学院辅导员蒋春阳作为离岗辅导员代表发表了情真意切的离别感言:她回顾了自己苦乐参半又无比留恋的辅导员经历,感谢一路走来培养、支持和帮助过她的领导和同事。她表示,学工人是在场所有人永远为之骄傲的闪亮“标签”,更是未来发展的宝贵财富,她将带着这份成长和收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永远做一名眼中有光、心中有爱、肩上有责的教育工作者。说到最后,蒋春阳老师虽已哽咽难言,但一字一句打动了在场的每个人。

图片10000.jpg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代表学校,为即将离岗的辅导员颁发精心制作的《致谢卡》。卡片中封存了学生对老师们的深情表达和记录辅导员工作点滴的珍贵照片。暖心的举动、温情的设计让在场的离岗辅导员感慨万千,不禁流下激动的泪水,也让在场的所有人真切的感受到了这份职业的伟大和神圣。

微信图片_20220713155958.jpg

“聚似一团火,散若满天星”,每名东林辅导员都不会忘记专属于这支队伍的职业箴言。作为离岗辅导员欢送仪式的经典环节,今年离岗辅导员的“星光杯”由所在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颁发。当离岗辅导员从朝夕相处的直属领导手中接过象征职业生涯的奖杯,既是对过往无悔青春的圆满告别,更是寓意带着初心和梦想开启未来的学习和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713155850.jpg

微信图片_20220713161053.jpg

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加入东林学工大家庭的新同志表示祝贺,对即将开始全新人生阶段的离岗辅导员表达了美好的祝愿。他对新入职辅导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要更好地胜任此项工作,辅导员必须具备广博的知识储备和过硬的理论功底,既要向书本学,也要向实践学、向前辈学,养成每天学习的习惯,形成每日进步的态势;二是要秉持初心,牢记宗旨。既要秉持做辅导员的本心,不要忘记选择这份职业的初衷。也要保持对学生的爱心,将对学生的爱融入到教育的全过程;三是要严格自律,言传身教。要强化师德师风,严守纪律红线。要养成严谨的工作作风,不可心存懈怠、敷衍和侥幸,时刻保持对这份工作的敬畏和热爱。要深入学生之中,要走入教室、走入寝室,走入学生内心,成为学生渴望倾诉的首要人选,成为学生需要帮助的第一选择。最后雒文虎副校长寄语所有新入职辅导员,要饱含热情,全力以赴,共同努力,不负社会的期待,不负学校党委的期望。

微信图片_20220713155318.jpg

活动的最后,全场辅导员起立,在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辅导员张音的带领下,一同重温“高校辅导员誓词”,在嘹亮的宣誓中升华奋斗精神和价值追求,在铿锵的誓言中牢记职业初心和育人使命。整场活动也在最后的高潮中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220713155239.jpg

从2020年至今,学校已经连续三年高规格举办新任辅导员入职典礼暨离岗辅导员欢送仪式,旨在以仪式和使命感塑造辅导员职业荣誉感和获得感,以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带动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接下来,全体政工干部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己任,讲政治、领思想、解矛盾、育新人,为构建具有东林特色、高质量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学校“双一流”建设和跨越式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