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守初心、立誓言|学校2000余名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日期:2022-06-14 发布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 文字:邓天开
文字 邓天开 图片
电话 摄影

“没想到老师送给我的毕业礼物是一份‘初心卡’,实在是太有意义了,这份特殊的礼物我将永远珍藏、老师的嘱托我会永生铭记”;

“看到学生们撰写的青春誓言,每个字都是美好的回忆,每句话都让我感受到做老师的幸福”……

6月1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刷爆了东林毕业生的朋友圈。学校“丹心向党、强国有我”2022届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在成栋楼四楼会议厅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出席活动。学校党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毕业生辅导员以及200余名毕业生党员现场参加活动,2000余名毕业生党员通过直播隔空重温入党誓词,共过毕业前最后一次组织生活。

仪式在感人的毕业纪念视频中开始,一瞬间,所有毕业学子在东林成长的点滴记忆被唤起。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在鲜艳的党旗下,所有毕业生党员跨越空间阻隔,高举右拳,以铮铮誓言再言入党初心,以嘹亮之声表明报国之志。

微信图片_20220614110052.jpg

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主题党日设置了一个特殊的环节:守初心、立誓言。现场的毕业生辅导员和毕业生党员代表互赠象征“初心”和“誓言”的毕业礼物。入党申请书是入党初心的具象体现,也是崇高理想的文字表达,毕业生辅导员老师将毕业生党员代表的入党申请书影印件做成“初心卡”,勉励毕业生党员永葆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誓言既是承诺,更是使命,毕业生党员代表将给党组织的最后一次思想汇报做成“誓言卡”,将浓浓的爱校荣校之情和青春报国之志写入其中,用它来表达赓续奋进的信念传承和割舍不断的东林情缘。

毕业生辅导员赠送毕业生党员的“初心卡”

毕业生党员赠送毕业生辅导员的“誓言卡”

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苏杭老师和他的学生金龙同学开始,全体毕业生辅导员和毕业生党员依次上台,互赠“初心卡”和“誓言卡”,相互拥抱,互道离别,庄严而又温情的一幕令现场所有党员同志们为之动容。

交通学院2018级交通运输工程专业本科生陈纪龙代表毕业生党员发言。他表示,作为东林新青年,当有为、敢为、善为。学生党员在学生时代是榜样,是旗帜,走出东林,也要敢担当、闯新路,创造无愧于青春,不负于母校的人生篇章。工程技术学院毕业生辅导员赵高佳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回忆了自己和学生共同成长的过往,鼓励所有毕业生党员不忘来路,乘势而上,从东林沃土中汲取力量、探索新知、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国梦奉献东林智慧和东林力量。

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为全体毕业生党员上了毕业前的最后一堂党课。他对所有即将毕业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叮嘱毕业生党员珍视三个身份:东林校友身份、学生党员身份和东林人的身份,勉励大家在社会的大舞台上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抱负。雒文虎代表学校党委向所有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初心如磐,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使命。他通过典型事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32字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号召毕业生党员既要学深悟透,更要终身践行。二是希望大家云程发轫,不负东林母校的教诲培养。雒文虎鼓励大家乐苦敬业、崇实重行、锲而不舍、和而不同。三是希望大家心藏万海,笑对人生岁月的云卷云舒。他教导毕业生党员面对顺境时得意不张狂,面对逆境时坚守不放弃,笃行不怠,永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主题党日活动在全场齐唱《前进!东北林业大学》中落下帷幕,嘹亮的歌声响彻整个会场,也通过网络,回荡在祖国各地所有毕业生党员的心中。在毕业生离校前夕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既是全体毕业生党员在学校的一次党性洗礼,更是走向人生新阶段的最好送别。聚散有时,未来可期,相信2022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必将以更坚定的信念、更饱满的热情迈向人生新征程,用更好的成绩回馈母校,为东林七十华诞献礼。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