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出征!学校欢送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

日期:2022-06-14 发布单位:团委 文字:刘可
文字 刘可 图片
电话 摄影

6月13日上午,学校在综合办公楼808会议室召开欢送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暨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预备团成立仪式。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参加座谈,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即将奔赴服务地的14名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和27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进行亲切交流。

雒文虎为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颁发了慰问金,对志愿者们圆满完成学业,并入选西部计划表示祝贺,对大家在毕业后选择成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表示欣慰。出征在即,他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学习,在学习知识中不断成长;二是要恪守教师职责,在教书育人中不断成熟;三是扎根西部基层,要在志愿服务中不断成才。他还鼓励志愿者们要不辜负母校的殷殷期待,不辜负当地党委和政府的热情期许,不辜负学校孩子们的热切期盼。

座谈会上,机电工程学院2015届校友宋爽发言。他介绍了为研究生支教团捐赠价值2万元生活电器的初衷,并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们的感谢,勉励志愿者们珍惜这段支教经历,保持对母校及老师的感激之情,做长期且有价值的事。学校为宋爽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

与会人员观看了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精心准备的出征视频。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张美静、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胡晓峥、李婧妍、李光、徐杨和苗雪莹先后发言,表达了对母校、师长的感激与不舍,以及到西部和基层服务的坚定决心。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组织机构的决定》《关于成立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预备团的决定》。会上,学校还为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预备团成员代表赠送《支教故事》《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书籍。

据悉,我校27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即将于近期奔赴新疆温宿、甘肃岷县、黑龙江嘉荫、贵州台江和榕江等四省五地开展为期1年的支教服务工作,14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完成了四川、黑龙江等5个省份的岗位对接(新疆、西藏等地岗位陆续对接中)。我校自2003年加入西部计划项目、2009年加入研究生支教团项目以来,已连续派出358名志愿者,其中包括215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西部的发展和建设作出了东林人的贡献。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