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慕课西行”第二门课程走进塔里木大学

日期:2022-05-02 发布单位:教务处 文字:侯卫萍
文字 侯卫萍 图片
电话 摄影

4月29日上午,我校土木工程学院的学子正坐在丹青楼的教室里等待上课,与此同时,远在新疆塔里木大学的学子也充满期待地坐在教室里,虽远隔万里,他们将共同聆听由我校王钧教授和徐嫚老师主讲的《建筑施工技术》课程。这也是本学期我校“慕课西行”计划的第二门课程。

王钧教授和徐嫚老师采用“慕课+课堂直播+线上线下互动”的教学新模式,对“预应力混凝土工程”中的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主要包括后张法施工和无粘结预应力技术等内容。

即使疫情让老师和同学们不得不相隔两地,但在课堂上没有“远在天边”和“近在眼前”的区别,同学们也都沉浸在老师耐心细致地引导与讲解中。

东北林业大学学子上课情景

塔里木大学学子上课情景

参与本次课程的塔里木大学师生对同步课堂的教学内容十分满意,通过“同步课堂”模式一方面活跃了课堂气氛,另一方面也让他们开阔了视野。希望今后继续和东北林业大学加强交流,互通有无,共同进步。塔里木大学的安巧霞老师在课后表示,王老师和徐老师的课堂内容充实,基本设计原理与技术先进性相结合,理论课程与思政教育相结合,讲课思路非常清晰,生动!这节课不仅拓展了学生的视野,还提升了学生们的能力,这是一次知识和能力提升的课堂,本次的同步不仅是学生们学习的课堂,更是我们教学团队学习的宝贵机会,感谢两位老师!

为了保证本次同步课堂的顺利进行,课前我校和塔里木大学的老师,还有智慧树团队的工作人员都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召开了“同步课堂线上研讨会”。会上,两校就教学模式、同步课堂教学主题、课堂教学内容设计及课程建设经验等内容开展了深入交流探讨。

在教育部一流课程建设的政策指导下,我校积极推动教学改革与创新,积极开展线上线下互动课程的建设探索,“慕课西行”就是我校参与并推进师资共享、带动兄弟院校建设优质课程的一次重要实践。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