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图书馆成功举办“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日期:2022-04-30 发布单位:图书馆 文字:曹宁
文字 曹宁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提升我校师生创新能力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保护师生自主创新成果,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4月20日至26日,我校举办了以“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为主题的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本次活动在抗击疫情的背景下举办,将宣传搬到云端,将知识和服务送到师生身边,吸引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

举办知识产权线上宣传展。线上推出11块知识产权展板,包括知识产权日科普、知识产权系列知识简介、专利检索与查询方法、专利审查途径在内的四个方面内容。展板内容详细生动、深入浅出,辅以实例,具有针对性、特色性和专业性。

启动专利预审服务。作为首批专利快速预审服务申请主体,图书馆向我校师生充分解释说明该项服务,梳理服务流程,帮助满足条件的师生申请专利预审服务,缩短专利审查周期,提高授权的及时性。

开展个性化的知识产权系列服务活动。针对科研团队开展“知识产权工作坊活动”预约服务;针对师生关于知识产权培训服务的个性化需求,开展知识产权预约培训服务;举办线上直播,指导国家级荣誉“中国专利奖”申报,将服务送到师生身边。

中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东北林业大学分站为师生提供多种知识产权线上课程。疫情期间,带领我校师生通过该平台学习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将知识送到师生身边。

开展代缴官费服务。疫情期间,为解决师生缴费困难问题,图书馆坚持为师生代缴官费,已缴费100多次,极大的方便了师生工作,做到了为师生办实事。

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宣传、咨询活动,我校师生通过电话、邮件、QQ等方式咨询知识产权相关问题,日均回答读者问题30余件。

975635bf684e3eb72d6abb94c03d367.jpg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