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获批主持修订两项“推荐性国家标准”

日期:2022-04-30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文字:徐杨
文字 徐杨 图片
电话 摄影

日前,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发了《2022年第一批推荐性国家标准计划及相关标准外文版计划的通知》,涉及“推荐性国家标准”计划共计289项,其中包括由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国家木工机械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为主要起草单位,主持修订的《GB/T18262-2000人造板机械通用技术条件》《GB/T18003-1999人造板机械设备型号编制方法》(中英文版)两项推荐性国家标准。

推荐性国家标准是经济活动和社会发展的技术支撑,是国家基础性制度的重要方面。标准化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着基础性、引领性作用。2021年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提出要优化标准化治理结构,增强标准化治理效能,提升标准国际化水平,加快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助力高技术创新,促进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支撑。

多年来,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国家木工机械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标准科研团队,承担多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相关团体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在木工机械、人造板机械行业发挥了重要的规范作用和推动作用。此次承担修订的两项国家标准,是人造板机械行业的基础性标准,对规范行业行为、引领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团队将进一步发挥行业资源和技术优势,高质量完成修订工作,更加有效推动行业综合竞争力提升,促进行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