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筑梦新征程|学校举行2022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总结分享会

日期:2022-05-02 发布单位:团委 文字:李双欣
文字 李双欣 图片
电话 摄影

4月29日中午,2022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总结分享会在主楼后广场举行,552位同学、32项成果和6个学院团委获得表彰。7位师生代表分享工作经验和实践感受,近两千名师生线上收看直播。

会上,团委有关负责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优秀成果和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为先进个人、优秀成果、先进组织单位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对2022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

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郑宪、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辅导员秦翠平、交通学院辅导员赵梓涵作为先进组织单位代表发言,她们从实践主题策划、过程实施和成果凝练等方面,分享了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工作经验。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经济学类1班吉静一、文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2020级1班姜明、林学院2020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1班杨澜、机电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专业2021级1班王晨蕴作为先进个人代表发言,他们介绍了寒假期间投身家乡基层,深入开展红色古迹参观、抗疫志愿服务、一起迎接冬奥、优秀党员寻访等主题实践活动的真切感受。

会议指出,今年寒假,全校各级团学组织积极响应学校团委号召,以“青春心向党 筑梦新征程”为主题,广泛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实现了“三个首次”,即学院团委首次牵头组织、分散实践;首次统一行动、寒假实践;首次突破规模,吸引全校近7000名学生“返家乡”走进基层,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泛开展生态文明等主题调研,踊跃参与“一起迎冬奥”等主题实践,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东林青年学生的青春风采和责任担当。

据悉,今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创新活动机制,不断突出基层团学组织的主体地位,变被动为主动,有效提升了寒假社会实践的覆盖面和吸引力,中青网、团中央“创青春”官微等媒体先后关注报道。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