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报|东林学子喜获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机甲大师全国二等奖

日期:2021-12-20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文字:刘佳鑫
文字 刘佳鑫 图片
电话 摄影

近日,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在深圳市顺利落下帷幕,我校Ares机器人战队获得对抗赛项目全国二等奖和工程采矿项目全国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DJI大疆创新发起并承办的机器人赛事。作为全球首个射击对抗类的机器人比赛,在其诞生伊始就凭借其颠覆传统的机器人比赛方式、震撼人心的视听冲击力、激烈硬朗的竞技风格,吸引全球数百所高等院校、近千家高新科技企业以及数以万计的科技爱好者的深度关注。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设有步兵机器人、英雄机器人、工程机器人、空中机器人、哨兵机器人共8台7类机器人,其中2台步兵机器人和1台英雄机器人是发起地面进攻的力量,空中机器人则负责空中对地面的打击,飞镖机器人负责定点打击,工程机器人负责完成救援、取弹等特殊任务,而哨兵机器人为全自动机器人利用人工智能视觉识别技术进行全自动射击协助完成防守基地的任务,7分钟内率先摧毁敌方基地的一方获得胜利。

我校机器人战队由机电工程学院创新创业中心组织参赛,参赛学生组成以机电工程学院为主体,融合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工程技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交通学院等团队力量,有利于培养多学科协作、跨学科创新工程技术人才。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