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接力传承塞罕坝精神”青年宣讲会

日期:2021-12-20 发布单位:团委 文字:朱津玮
文字 朱津玮 图片
电话 摄影

12月19日上午,我校团委组织开展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接力传承塞罕坝精神”东北林业大学塞罕坝精神青年宣讲会,塞罕坝精神研究会4名成员进行宣讲。我校2021年秋季学期团校全体学员线上线下参会。

PPT6.png

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农林经济管理1班姜颖琪、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农林经济管理1班张赟喆、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农林经济管理2班王宇芳及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硕士研究生肖昶霖,分别从东林学子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投身塞罕坝建设的东林故事;刘滨和王友兰夫妇、吕秉臣等为代表的塞罕坝东林人物;东林人用东林智慧在塞罕坝科技兴林发展史上书写的辉煌篇章及塞罕坝精神的提出、逻辑原点、历史过程和本质特征四个方面的内容分别进行了宣讲,号召全校师生继承和发扬以绿色发展为要义的塞罕坝精神,继承东林人“林”的底蕴和学习发展的“绿色”优势,为祖国绿色事业积蓄知识,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undefined

会上介绍了我校“塞罕坝精神青年接力计划”实施方案,并发布了塞罕坝精神研究会会徽。

宣讲结束后,我校青年师生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所学所获。文法学院2020级法学专业4班张竞文表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共同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好,把绿色经济发展好,把生态文明建设好’的嘱托,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懈奋斗。”

林学院2020级林学类专业1班吴振棣表示:“我们要在塞罕坝故事中领悟‘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激励我们不断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为祖国生态文明建设做贡献!”

据悉,塞罕坝精神研究会是东林学子为深入落实“塞罕坝精神青年接力计划”而成立的学生社团,主要负责整理研究、宣传宣讲东林人在塞罕坝林场艰苦创业、创造奇迹的故事,挖掘东林人在塞罕坝林场建设过程中展现出的东林精神,并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塞罕坝精神宣讲,引领全体东林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绿色使命,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