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报|东林学子喜获第七届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两项大奖

日期:2021-12-20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文字:刘佳鑫
文字 刘佳鑫 图片
电话 摄影

近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线上总决赛闭幕。我校共有2个项目团队通过省赛代表学校参加国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工程训练大赛团队的“智能配送无人机”项目获全国银奖1项,“热能驱动车”项目获全国铜奖1项。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于2020年9月启动,本届赛事主题为“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2021年5月举办黑龙江省赛,因疫情影响国赛推迟到11月份进行。我校参赛团队队员由机电工程学院工科实训中心和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组织培训。

工程训练大赛作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之一,覆盖多学科内容,呈现校企协同、多学科交叉的丰富内涵,重视挑战性和综合性。学校组织学生参赛旨在培养学生解决面向实际问题的设计、制造与创新能力,有利于提高工程思维、工程创新、工程伦理与团队合作等综合素质,提高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