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木质新型材料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举行建设研讨会

日期:2021-12-13 发布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字:于泽浩
文字 于泽浩 图片
电话 摄影

12月11日,木质新型材料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东北林业大学)通过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召开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2021年度会议,推进工程研究中心创新发展,增强服务行业能力和工程人才培养能力。

会议由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林科院副院长储富祥研究员召集,中国工程院李坚院士、中国工程院吴义强院士、国际竹藤中心费本华主任等技术委员会委员,东北林业大学副校长刘守新教授、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于海鹏教授、以及工程研究中心管理团队和教师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谢延军教授主持。

会上,李坚院士致辞,他对各位专家莅临会议表示诚挚感谢,并希望各位专家能够继续为工程研究中心的发展建言献策。刘守新对各位专家自工程研究中心成立以来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对中心下一步的工作重心和发展方向提出了要求,对工程中心的未来发展表达了期待。

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淑君教授围绕工程中心基本情况、研究进展、科研队伍建设、助力学科发展、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等五个方面向各位专家做了详细的工作汇报。各位委员各抒起见,从国家战略需求、服务区域经济、助力企业发展、加快科研成果落地、促进学术合作交流、学科交叉融合、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为工程中心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议。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储富祥副院长最后做了概括总结,并对中心的工作重点进行了指导。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谢延军教授代表中心和建设依托学院表态,将逐条梳理各位专家提出的指导意见并逐一整改落实。

本次技术委员会会议的成功召开为工程研究中心在新时期下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对推进工程研究中心在“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