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启动智慧“云”迎新 8000余名新生顺利完成网络预报到

日期:2021-09-08 发布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 文字:李晋旭
文字 李晋旭 图片
电话 82191148 摄影

根据学校秋季学期开学返校相关工作安排,我校2021级新生将于9月10日起入学报到,开启东林学习生活。为进一步做好迎新工作,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优化新生报到流程,做到智慧迎新、精准迎新,学工部门提前谋划,精心设计,启动智慧“云”迎新,目前已有8000余名新生通过学校网络迎新系统顺利完成网络预报到,与东林提前“云”见面。

暑假期间,学校多部门联合,依托学校“迎新网”和“今日校园”APP,提前面向2021级新生开通网络迎新系统,实现了2021级新生个人基本信息、缴费记录、寝室备品需求、防疫相关信息、研究生是否申请住宿、到站统计、绿色通道、新苗爱心资助申请等信息采集功能,为相关职能部门筹备迎新工作提供有效参考,提高了迎新工作的有效性和精准度。

与此同时,各学院辅导员老师还利用腾讯会议等方式提前召开2021级新生见面会,详细解答了入校流程、防疫要求、校园生活情况、防诈骗提醒等新生及家长关注的问题,及时宣讲学校资助政策,与新生精准对接,提供帮助。

下一步,学工部门将进一步发挥网络和大数据优势,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在迎新现场呈现新生报到实时统计画面,并将在新生报到后通过易班优课等平台开通2021级新生“双新”教育课程群,做好新生“双新”教育线上线下联动,切实提升学生工作服务育人、网络育人的实效性。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