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教授为第四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编制碳中和方案

日期:2021-09-02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文字:高春梅
文字 高春梅 图片
电话 摄影

近日,第四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碳中和授证仪式在我省牡丹江市举行。省生态环境厅厅长贾君,牡丹江市政府市长张国军,牡丹江市政府副市长张维国出席会议。我校参与完成了大会碳中和项目的实施方案、减排措施及减排标识设计。同时,我校碳中和团队对本次大会各项活动中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进行了科学核算,为把旅发大会办成绿色时尚、环境友好的零碳会议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活动中,我校黄颖利教授介绍了第四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碳中和方案编制过程。她从活动背景、活动意义、减排设计及措施,碳中和流程、碳中和抵消方式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今年4月份,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贾君与我校就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部署、提升生态碳汇能力、探索生态价值实现模式等问题进行交流,并具体落实了第四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碳中和活动和省生态环保系统系列会议碳中和活动等具体内容。7月份,牡丹江市政府邀请我校碳中和团队,就大会碳中和活动的具体设计、低碳减排措施、碳排放核算边界、数据获取和款项捐赠事宜进行了深入、具体、卓有成效的推进。

我校黄颖利教授在大会上作碳中和活动汇报

经过我校碳中和团队的科学核算,大会参会人员约3000名,共产生二氧化碳196.13吨,将采用新增造林方式通过6年时间实现碳中和。大会期间在交通、餐饮、住宿和会议活动等方面的碳排放将通过增加新能源汽车及共享单车的使用量、空调温度设定在26℃以上、使用当地种植和生产的食品饮料、严格执行垃圾分类制度等一系列减排措施减少碳排放量。

推荐内容返回